2008年3月3日星期一

倔强

不喜欢开口要求帮忙。能做的,尽量自己解决;能力范围以外,真的没办法了,才会开口求助。若是求助一次后没回音, 或是遭拒绝,也不会再次求助于同一人。觉得说,无论是因为什么理由,既然已没办法帮你了,何必强人所难?

有些朋友说我,女生嘛,何必这样折磨自己?撒撒娇不就行了?有什么大不了?浪费本钱。是这样的吗?唔。。。当看到漂亮女生可以任意使用这门“魔法”,而且是无所不至,坦白说啦,是会羡慕的。。。呵呵。。。看看自己,是魔法世界的麻瓜哩。。。

只是觉得如果可以,为什么不自己来呢?为什么要用撒娇这种方式?如果这样,我会看不起自己。(不是说撒娇有罪啦。。。呵呵。。。)更何况,我也不懂怎样去撒娇。。。(虽然曾有朋友说受不了我语音中带着浓浓的鼻音,会不自觉地让人觉得像是在撒娇。。。但,~~~而且,错不在我吧。。。)

也曾有学兄学姐说,何必这么倔强?开口要求别人帮忙又不会死,不开口别人怎么知道你需要帮忙??真正的朋友哪会计较这些?

呃。。。这个嘛。。。说得倒也是啦。。。但是,要我低声下气,要我赔笑。。。算了,我自己来好了,我就不信我做不到。当然,要求人当然要有“基本”的态度,我不是不懂,只是如果没必要,如果不是到了最后关头,我实在不愿意让自己这么做。如果是朋友,我更加不愿意朋友为了我奔波啊。。。

是因为骨子里的傲气吗?也许吧。。。

一切靠自己,说来好听;做起来,其中苦涩也只有当事人才清楚。既然选择了这样做,也不该去抱怨。真正人的是,是当你明明就很有问题,却要强颜欢笑,企图逃过周围的眼睛。当这时候,如果有一双眼睛能洞悉你的心,一句简单的问候,就会感动好久好久。。。只可惜这样的感动已是N年前的事情了,至今依旧深深感激这位好友的细心与关心。也许,人长大了,掩饰情绪的能力越来越好,心与心的距离就越来越远吧?

“没问题,我很好。”不止要这样告诉别人,也是在催眠自己。哈哈。。。  =)

没问题,我很好。

30 条评论:

  1. 没问题才是真正的问题吧!! 呵呵

    回复删除
  2. 你唔好甘呖得不得喔。。。呵呵。。。

    回复删除
  3. 好!说得好!一切都靠自己!有傲气是好的,至少可以活得有尊严。。。。。。

    回复删除
  4. 呵呵。。。是咯。。。什么事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p

    回复删除
  5. 怎么啦?你不好告诉我她又来说一些我们都不懂的冬冬了哦。。。

    回复删除
  6. 我今天没和她说过话.
    有很多方面的事在烦

    回复删除
  7. 吓我一跳。。。不要酱烦。。。慢慢一样一样来,都堆在一起的话是看不到出路的,摊开一样一样解决吧。。。哦,要不要“耳朵”?

    回复删除
  8. hehe... i will owaz be ok de... just tat sometimes will "shot shot dei" think a bit too much lar... =p
    no problem no problem... cheers cheers... haha....

    回复删除
  9. hahaha...
    that's the way u are...
    dun worry... be happy...

    回复删除
  10. yeap!!! u r rite~~~~
    (^___^)
    glad to hv u all as my frens.... tks a lot...

    回复删除
  11. 要啊要啊, 给我拉一拉, 嘻.
    不是我控制得到的, 要解决都难.
    应该不会有事的, 谢谢你的耳朵.

    回复删除
  12. 拉在我耳,痛在你心,唔好了呱???

    回复删除
  13. 好有性格。这种人才叫人钦佩。

    回复删除
  14. 也有人说这是,食古不化,固执哦。。。呵呵。。。 =p
    我想,是性格与心态问题吧。。。

    回复删除
  15. 你哦...就是这个样子,有时人是会累的,所以有什么....朋友会义不容辞的,别说什么不好意思...怕麻烦啦~~~别让你跟你自己心里的距离越来越远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