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星期五

巴士见闻

早上的巴士服务,有时挤得像罐头沙丁鱼,有时却空荡荡的,全凭运气。 而今天,我的运气似乎不太好,巴士不是普通的挤。没办法,还是得上班啊。。。

一上巴士,惊觉被本小姐列入“黑名单”的一位男士正紧跟我身后。此惊非同小可,顾不得什么仪态,次序先后,拼了老命的挤入巴士内。。。幸亏平时修炼有成,终于让我摆脱他了。。。呼~~

为什么会把他列入“黑名单”?此男天赋异秉,体“香”传千里啊~~~那头发,无论什么时候看见他,永远都是非常的油亮。。。不是我歧视,也不是我自命清高,虽然很抱歉,但。。。我实在难以忍受他如此特出的气味。。。自从发现他的特色如此浓厚,我对他是印象深刻,避而远之。这问题,是关系个人卫生,现在不是有很多体香剂或什么除臭剂的吗?怎么不用呢?小女子实在无法明白。。。这是清晨惊魂记

巴士渐入市区,此时人潮渐散。一男子发现了熟人,兴致勃勃地越过人群拍了拍一女生肩膀,很活力的说了声:“嗨!”那女生转过头,一脸讶异,勉强笑了笑,很轻的说了声:“噢。。。”接着就把头转回去,再也不理那男生了。男生一脸笑容都僵硬了,勉强向周围的人无奈的笑笑。大家都感觉得到男生有多尴尬,都纷纷转移视线。

不明白的是,女生为何就不能“懂得做人”些呢?好歹也是个清晨,好歹人家也是一片好意向你打招呼啊。。。就聊两句,“应酬”一下也不会怎样吧?觉得那男生很可怜哦。。。

然后,渐渐接近上班地点啦。。。这时静静的巴士上出现了响亮的对白,两位先生,一胖一瘦,上车了。瘦先生走在前头,不断介绍巴士经过的每一个景点,把背景历史都洪亮地娓娓道来,巴士上每一个人都听得见哩!而胖先生,胸前一副大大的摄影机,手提着三角架,看来十足专业摄影师的架势。我偷瞄了瞄,是Fuji机身配Nikon镜头(不是我要看他啦~~~是他就站在我面前嘛。。。)一路上,胖先生都不怎么领情,也不和瘦先生聊,就只顾看窗外风景。。。我很好奇他们是什么关系呢。。。朋友吗?还是陪游?

各种念头转来转去之际,该我下车了。耳边仍传来瘦先生喋喋不休,忍不住回头瞄一眼,胖先生依旧冷淡,真“酷”。瘦先生啊,你这一天都对这么一块木头,怎么过?真惨。。。

就这样,我的上班时间,途中形形色色,还真的能见到社会缩影哦。。。早晨巴士服务还好,所以我都宁可花多点时间,挤挤巴士。(下班免谈,搭地铁比较快。呵呵。。。)真的能看到很多,也能让你想很多哦。。。

 

34 条评论:

  1. 真是好有趣的巴士见闻。。。。。 =)

    回复删除
  2. 或许那个男生,也是被那位女生列入“黑名单”的咯。。。

    回复删除
  3. 是咯。。。有时候看看别人满有趣的。呵呵。。。

    回复删除
  4. yup, whn too boring in bus i will start to look ard ald... or else i will fall asleep de ler... hehe...

    回复删除
  5. 嗯,也许吧。。。这个黑名单还真是不给脸的咯。。。 =p

    回复删除
  6. 如果那位被你列入黑名单的男人跟你说声嗨, 你会怎样??哈哈

    回复删除
  7. 呃。。。我会笑笑然后快点走得更远啦!!!又不认识他的。。。 =p

    回复删除
  8. 哈哈...如果他要认识你咧??

    回复删除
  9. 酱啊。。。就直接跟他说:"sorry, i don't know you and i don't want to know you. Thanks." 然后就快点看窗外,假假看风景。 Good Idea??? =p

    回复删除
  10. haha.....that's is you-Nicole....good idea... =P

    回复删除
  11. emm.. u do have a good writing huh.. i like tis blog posted yo..cheers..

    回复删除
  12. honestly i dun have much experience using public bus.

    回复删除
  13. tks jane... just to record moments in life... (^_^)
    glad tat u like it and will cont sharing w you...

    回复删除
  14. Sorry to say this but if M'sia public transport hard to have such mood to observe, coz it's owaz too crowded and got to owaz beware... tiring lor...

    回复删除
  15. yes u r rite, i think i go out to "wet" when i able to ride motorcycle.

    回复删除
  16. hehe... public transport is 1 of the reason i love in singapore.

    回复删除
  17. 那个瘦的和肥的, 很奇怪咧, 哈哈哈

    回复删除
  18. 你的生活小品記很有趣,要不要我替你安排出版?。。。哈

    回复删除
  19. 有人要看这种流水账咩?呵呵呵。。。。

    回复删除
  20. o..no!! just realized this blog is posted on 29 Feb, y suddenly pop out in my message list?! lol

    回复删除
  21. tats y i feel weird how come suddeny got reply on old blog post... hahaha~~~

    回复删除
  22. ya lo.
    i log in to my multiply, this was the 1st blog i saw, funny hor.

    回复删除
  23. 我有搭巴士!在singapore sentosa!!

    回复删除
  24. 我每天都搭巴士。。。呵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