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星期六

面谈

星期五,我到了代理公司跑一趟。
处于金融中心地段,很高级的一间公司。

相信收费不菲。
幸亏他们是向公司收费,不是我。

但是啊。。。
这样的公司,客户当然也是大公司,跨国集团。
我。。。我。。。我想找一间规模小些,环境简单的公司。
很不思长进,对吧?

将近一个钟头的对话,我越谈越无趣,越谈越惊心。
太久没有用英语对话那么长时间,舌头差点打结。

后来想想。。。
是啊。。。我每一份工作都不是很长久呢!
是啊。。。我每一份工作都在重复中。
是啊。。。我的履历看起来还真不那么吸引。
是啊。。。我每一份工作,几乎都找不到所谓的 achievement。
( TNND,是不是非得每一个人都是成功人士你们才推荐录用啊??!!!)

看来,没必要越转越高。
我还真不习惯那些光鲜亮丽打哈哈的场面。。。

所以,我犹豫了。
因为不愉快换工,是不是明智的选择?

深思。。。深思。。。

4 条评论:

  1. 大公司也不见得是不好的。你其实是干什么的?想找什么工?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名师,我是人事执行员,还是想找回人事部的工作。。。
      曾经也身处所谓的“高级”公司,却没有办法融入当中。。。

      删除
  2. 妳要找的可是一份长期性的工作,所以工作环境很重要,必须是妳能胜任的工作和喜爱的工作环境。如果薪水很高,可是却不是妳能胜任的和喜欢的,又有什么意义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