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星期五

一通电话。一顿晚餐

因为父母人在新山,弟弟工作又迟回的关系,昨晚再次渡过和朋友一起的生日。

没有预料到家人一直在身边,却会没办法和他们一起度过生日。情绪上的确有些失落。

朋友获知后,不管第二天就要见面了,还是要陪着我一起。骨子里有着好强孤傲的个性,直觉上就不想“麻烦”她,可是拗不过她的坚持,而且也觉得,再坚持拒绝,就太对不起朋友一片好意。于是,答应了当天的晚餐约会。

放工前,接到了妈妈的一通电话,要我给自己买一顿丰富的晚餐,吃一片蛋糕,因为今天不是普通的日子,是我的生日。听到这样的叮咛,眼眶泪水霎时泛滥。

原来细心的妈妈还是会心疼我的孤单。

于是,尽我可能用最轻快的语调告诉她,我约了人,不会虐待自己。我想让她安心。

赴约时,看见朋友不止来了,还带来她的好好丈夫。真是意外。。。

一顿晚餐,简简单单,平凡温馨。过后,朋友夫妇还陪着我逛了一会儿。其实,做了一天工,很清楚大家也累了。。。他们却只字不提,就这么自然的陪着我。

这一刻,我开始懂得自己的福气,是这样平凡而简单。像充斥周围的空气,看不见,摸不着,却无所不在。

这样不刻意强调的情感,这样不着痕迹的体贴,如此珍贵而甜蜜。

谢谢。

 

94 条评论:

  1. 我跟minzi 说 : 你是nicole 的surprise XD (虽然不是很surprise 啦)

    回复删除
  2. 我没有想到她会特地交待我这些。。。害我想哭。。。

    回复删除
  3. 说真的,我真的没有想到他会来。。。
    而且。。。呵呵呵。。。你知我知。。。
    看来托你的福,我在他心中也有一定分量。。。
    哇哈哈哈哈哈哈~~

    这篇东西要叫他自己来看!! XD

    回复删除
  4. 真的。。。不懂要怎么说。。。就是想把这种美好记录下来。。。

    回复删除
  5. 哈哈哈, 真的你知我知... XD
    我有跟他说过程,什么情况,然后他说可以 =P

    回复删除
  6. 我们都在这里。。。。送上祝福。。。。。foi-foi。。。。不要难过。。。。

    回复删除
  7. 真是。。。人家生日还要弄人哭。。。 =p

    回复删除
  8. 快点wat家人送礼物。。。。。 :P

    回复删除
  9. 陪伴我。。。就已经是最好的礼物了。。。 ^^

    回复删除
  10. 哇。。。阿多。。。要记着这句话,下次用你充满磁性的声音说一次。。。要录下来~~ XD

    回复删除
  11. 哈哈哈哈哈。。我的电脑荧幕有milo了啦。。。。。><"

    回复删除
  12. 魔魔借everybody 过桥, 要收费.. :p

    回复删除
  13. 呃。。。请问。。。跟 milo 有什么关系?

    回复删除
  14. 我想了很多下。。。才明白。。。 XD

    回复删除
  15. 是的, 她不会寂寞的, 今晚还有一场, 明天她还有另外一场, 嘻嘻~~~

    回复删除
  16. 昨晚虾米夫婦陪你啦?:)

    我媽是農曆生日當天會提醒我吃面線。。。。今年我真的得吃,因為可以去晦氣!

    回复删除
  17. especially momo~~~~~~~~~~~~~~~~~~~~hahahaha~~~~

    回复删除
  18. 哈哈哈, 我很想听啊....
    多多用眼神, 还有充满磁性的声音说, 我要cam 下来, 比较有纪念价值, wuahahahahahahah~~~~~

    回复删除
  19. 是不是他喝milo, 然后"喷"出来啊?哈哈哈

    回复删除
  20. 嗯。。。
    你也是,要宠一宠自己。。。

    回复删除
  21. 今年很多朋友陪我一起過了!:)

    我的新歡就是今年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很寵了!:p

    回复删除
  22. 我應該自己煮!外邊的好難吃!去年吃了很難過。。。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3. 以前小时候很讨厌生日要吃鸡蛋面线,现在觉得特别温馨。 ^^

    回复删除
  24. 没办法, 我住这边不可以煮,然后如果遇到weekday, 我没回家, 只好....

    回复删除
  25. 我超爱, 因为是很甜的回忆, 现在我要吃都难了 T__T

    回复删除
  26. 了解!我都喜歡自己煮,更想媽媽煮給我,但沒回家!所以吃自己了

    回复删除
  27. 对哦。。。这么多年,第一次陪你过生日。。。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28. 喷milo啦。。。。啊哈哈哈哈。。。hey~ BABE~ (磁性的声音)

    回复删除
  29. 妈妈好。。。虾米好。。。虾米公也好。。。:)

    回复删除
  30. 离家后。。。真的很难吃到妈妈煮的食物了。。。
    所以。。。现在,趁还跟妈妈住在一起,我都不要煮饭,要吃妈妈煮的饭。 XD

    回复删除
  31. 酱激动做末。。。
    哇哈哈哈哈哈哈~~ =p

    回复删除
  32. 是咯, 其实面线加红鸡蛋, 真的是最简单的幸福~~~~

    回复删除
  33. 哈哈哈哈哈~~~~~~~~~~~~~~~~~~~好, 药材~!!

    回复删除
  34. 我妈妈才不理, 回家我也要帮忙的 =P

    回复删除
  35. 不用红鸡蛋也可以,还要染色很麻烦。 =p

    回复删除
  36. 所以我妈每次骂我懒。。。因为我不是不会做,而是不肯做。 =p

    回复删除
  37. 我只怕做多吃多。。。
    哈哈哈哈哈~~

    木偶,明年的机票你有在看吗?

    回复删除
  38. 其實我希望自己記得媽媽爸爸的生日,煮給他們吃!但我都不記得

    回复删除
  39. 我会记得,但都不会选择自己煮。。。 =p

    回复删除
  40. 我家人的生日我动记得, 华人, 鬼佬的....
    但没煮面线, 有回家都是出去吃的

    回复删除
  41. 哈哈哈。。。
    华人的我不记得咯。。。 =p

    回复删除
  42. 我很少煮給家人吃,所以會想辦法折騰他們!哈哈哈

    回复删除
  43. 我家。。。也没有很多。。。
    要我记数字。。。很痛苦的。。。

    回复删除
  44. 这个。。。我该说他们很幸运?还是太不幸了? XD

    回复删除
  45. 尼尼,給你送上遲來的生日祝福!!

    回复删除
  46. 我也希望能在你身边,陪你过生日~~~~~~~~

    回复删除
  47. 不好意思。。迟钝的我。。。迟来的祝福。。。生日快乐,永远快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