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七月吴哥游。Day 3。早餐 + 巴扬寺 Bayon

今天的重头戏,是巴扬寺 Bayon
(也有人译为巴戎寺)

在那以前,得要好好享受我们的早餐~
一日之计在于晨。
 
早餐,真的很重要。。。
尤其对我这样以食为天的人
假期中的每一餐都很重要!!
** 认真貌 **

因为早餐 Villa Medamrei 让我又再加分了~

每一天上来,我都跟阿花说:
“明天我们上来躺下下”
结果,我们都没有做到。。。

早餐费用已经含入旅馆费用
用餐地点在二楼,得要爬楼梯上去

楼梯爬上来,就看见这样小巧而简洁的角落

简单的餐厅,整洁精致
 
桌上花朵都是鲜花
看了叫人打从心底欢喜

我验过了,是真花!!

选好位子以后,接下来就选菜单啦~~
 
免费早餐的选择还挺丰盛
当地风味,就是汤面之类的 Soup Noodles
西式,就由不同的面包和鸡蛋组成 Bread & Omelette
外加一杯咖啡或茶

这是我选择的早餐:Farmer Omelette

美味的阿姆雷特~~
里头很丰盛~~
旁边的尖头面包外脆内软,麦香朴实
好好吃!!!
** 柬埔寨跟越南一样,曾是法国殖民地,面包有一定的水准。**


吃饱了,精力充沛了没?
该出发咯~~

清晨街头

7-11 便利店变成了 6-11

巴扬寺,是一家佛教寺院
建筑以三层基台为主,共 49 座
每一座寺,有四面,每一面有一个佛像
据说,每一座佛像都不曾重复
这,就是高棉的微笑
 
 
这佛像据说是根据前朝帝王相貌打造
如果这根据是真的,请不要说我们自拍的自恋了
这样大废周章把自己的样子刻在大石上拼凑一个千秋万世
他才是真正的自恋狂好不好。。。
 
 
巴扬寺外观

或许第一天小吴哥那宽阔的气势深刻俘虏了我
在外围看巴扬寺,相对窄小的模样。。。
唉~ 我有小失望了。。。
明明在照片中那样的宏伟啊。。。
怎么现实里就走了样呢??


还没进门。。。
好吧!!又一堆热热闹闹的 “同胞”
心中顿时哀嚎。。。
不用多说,你也该知道我会怎么感受了。。。

撇开这些外在因素
其实,巴扬寺本身是值得细细欣赏的
 
 佛像慈眉善目,内敛而深沉
深深望着,躁乱的心也跟着缓缓平静了

 

处处抬头见微笑
结果,烈日下与彩虹不期而遇
好兴奋!!!
这绝对不是镜头折射的光线哦~

如果你有机会来到

请务必静下心
从底层开始慢慢看
 ** 据资料显示,底层有浮雕记录当时高棉百姓的市井生活 **

我们当时太浮躁,都错过了。。。
实在可惜。。。
有机会来到,切切记得,要好好参观噢~~
 
 



比起那个千秋万世的,我这些算得了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