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中秋。近况

过了一个中秋
忙碌的中秋
 
也好
免得在这样的一个团圆季节
倍添感伤
 
这是为公司策划准备的中秋茶会
 
因为是台湾公司的关系
对中秋也分外重视
还特地搞个茶会
 
我是想
要是可以像中国那里也放个3天连假就好了
 
还有还有
 
近来
连外婆都问我:
”你为什么越来越 aunty 了?”
 
好吧 !
想要减肥
 
注意!!

要减肥
ahemmmm....
 
不要骂我
要知道,如果我真有决心
你就不会看到今天的恐龙啊~~
 
况且
要成为恐龙
其实很不容易的
 
你看你看~
。。。。。
。。。
。。

这个《发糕》试验。。。
算成功吧?
因为发起来了
可是,口感太实,不是蓬松的
不好吃

《红糟肉片面线》
其实食谱是红糟鸡腿面线
家里没有鸡腿
就用猪肉片取代
这个有成功
味道很浓郁
偶非常稀饭~~

《Aglio Olio》
这是高级懒人餐
外头吃这么一碟空荡荡的蒜味辣油面还真不舍得
找找食谱
其实不难做
那些奸商还敢卖我那么贵!!
哼!! 
 
《黑胡椒猪排》
这个猪排用蒜汁和柬埔寨买回来的黑胡椒粉腌过
就这样煎
香香辣辣
配上这个 Bols 荔枝酒
还外加了罐头荔枝龙眼
好吃呢!!
 
如果你有去柬埔寨
记得要买当地 Kampot 地区产的黑胡椒
大推!!
 
《打卤面》
这个是中国很普遍的面食
曾在一家中国馆子吃过
不至于念念不忘
却也印象深刻
看似杂乱,其实味道不错
最重要的是
家里没有食材的话
只要有一块肉
(如果你不介意味精,没肉也可以)
一些木耳金针香菇之类的干料
就可以开餐咯~
这个。。。第一次勾芡
太浓了啦~~

ahemmmm。。。
这个,一个失手
搞到人家阿妈都不认得啊~
 
 
这样的恶梦
偶尔一次就好。。。

7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