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忧郁症惊魂

星期一。夜晚。

十二点多睡觉。
两点多起来,而且很清醒,清醒到自己不懂要做些什么好。

明明很累啦。。。
眼睛很涩了,一直流泪了;头脑发涨了,脑浆一波一波的沸腾就快喷出来了。
一下子渴,一下子饿,一下子有尿意,一下子冷,盖了被子又热。。。
烦死人了!!!

想要开灯看书,又想起不懂哪里听过 / 读过的,失眠时开灯会打扰重新入眠。
那个。。。不开灯,我玩手机游戏总可以了吧?
玩到手机都没电了。
还是很清醒。

找人聊天??
别开玩笑了!

漫漫长夜啊。。。
最后一次看时间,是 5 点 42 分。

好啦~
7.05 分要起床。
整个人,精神处于亢奋中,肉体紧绷着。
想说,没关系,今晚好好睡就没事了。。。

星期二。夜晚。
 
一切重演。

郁闷到个极点哪~~~!!!

今天。
世界开始晃了。
面对电脑银幕,数字字母个个都在狂欢跳舞。
喂~!!
你们太过分了吧?
上班时间耶!!!

当脑子内凿地工程开始时,我向老大备报去看医生。

医生说,这是压力造成的。
然后说了一大堆网上书上都有的资讯,临睡前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是我的英语太烂吗?
他怎么都听不懂,我没有入眠的问题啊!!
我能够入眠,可是半夜会起来,起来以后睡不着。

后来,他说,我们的社会很多这样的状况。
因为工作压力太大了。
 
“你有没有忧郁症呢?”

我的眼睛变成问号了。

他又问了几个问题。
是不是对身边的事物失去兴趣了?
是不是什么都不想过问了?
是不是突然不想说话?
是不是一直觉得很累?
是不是觉得生活很没意思?

医生啊。。。
我想,任何一个人,在某个阶段,面对某些事,都有“以上皆是”的答案吧?

结果,医生说,你开始出现忧郁症的征兆了。

有没有这么严重哦???

他笑我,很多人都这么说。
很多时候,压力你看不见摸不着,你以为你处理得很好。
可是,你的身体不会对你撒谎。
它会给你很多 signal,你继续忽略,大问题就会来了。

忧郁症???
我???
忧郁症???

真的。。。那么严重??

如果,辞职时,跟老大说,我要辞职,因为这份工作让我忧郁了。。。
这样的理由。。。会不会名流千古??

9 条评论:

  1. 啊呀,你留意一下是不是周期性的。如果是,可能是荷尔蒙作祟。治疗方法简单,维持每天半小时的运动,或者去做瑜伽。工作的东西,在公司就作,回家就放下,不必理他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名师,不是涅。。。我是睡猪,熟睡时我的专长。。。 xD

      删除
  2. 嗯.....妳虽然表面上嘻嘻哈哈,若无其事般的,其实妳内心深处是空虚的.....我用五个手指帮妳算了算,算到.......



    妳需要一个知心朋友。



    咳咳。

    回复删除
    回复
    1. 苦妈,朋友有自己的生活,打扰人家不好意思滴。。。

      删除
  3. if wake up so early, maybe u should just go bath and cook for breakfast. If you try to sleep again, it will be more tired.

    回复删除
  4. 不要輕視喔!我前陣子很灰,即使有他的陪伴,也灰得不想繼續生活。。。天天起床就不想工作,上班後只想快些下班等。。。

    感覺好像好多了,但知道問題依然存在,只希望忙完後,可以放空自己,讓自己想清楚一切。再重新出發

    希望你也能熬過來! 加油,朋友

    回复删除
  5. 尼尼,我也不清楚。。。从来没有那么低沉过。。。。。这次很严重。。。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