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星期日

梦里相见

敲敲打打,写着我们求医后续。
泪眼朦胧。
突然觉得,人都不在了,我们一再重复她病痛那一幕幕,对她在天之灵,是否也是一种骚扰?

于是,把心一横,删除了。

妈妈,已经没有事了。

至今,我梦见了她两次。

第一次,清晨,我被闹钟叫醒了,又再倒头睡。
想说偷个五分钟时间。
就在这时,陷入梦境。

梦,纷乱。
我记得的是,我们和妈妈在一起,意识清楚。

我们要接她回家。

梦境像是现实的延续。
妈妈是未发现癌症前的健康模样。
我惊讶于妈妈的康复,也质疑她身上的伤口及病痛真的康复了吗?
她说没事了,都好了。

好了就好,那就好。。。
啊!早知道越南的机票不退了,可以如期带妈妈去旅行。

看见妈妈的手,如往常般,我握紧了。
那么久没能握到妈妈的手啊!
厚厚的,暖暖的,有薄茧的,妈妈的手。

我贪婪的,仔细地,握着:“好像比以前冷了。”
妈妈说:“不会,是比较暖了。”
我没有反驳,只是向妈妈笑,心想,要抱一抱妈妈。。。
妈妈看着我微笑。。。

突然,我张开了眼。
恍惚间,现实在我面前。
我睡迟了。

刹那,我明白了,妈妈是来叫我起床的。
以往生活片段涌上心头,睡迟时,妈妈会问:
“你今日唔驶做啊?”

妈妈,是的是的,今天还是得上班的。
压抑纷乱的情绪,边流泪,边加速准备。
那个早上,身体机械化行动,心纷乱,泪止不住。

第二次梦见,是周末。

梦境依旧纷乱。
清晰的是,看见妈妈健康地和我们一起。
突然醒觉,啊!妈妈连咳嗽都没了呢!!
真的好了!!

开心以后,又再醒了。
这一次,连话都没跟妈妈说上。

我想,妈妈是要我们知道,她没事了。
既然她好好的,我们也要好好的过活。

实践她教会我们的,珍惜她留给我们的,继续好好走下去。

4 条评论:

  1. 是的,想着他们已经好了,不再受苦了。心。。。自然没那么痛了。。。

    回复删除
  2. 传说,人死了,都会回复自己最美丽的形象。。。。。什么病都没有了。。。

    回复删除
  3. 妈妈要让你知道,他这样离开,其实也不是很坏的结果,你看,他不必受苦了,而且,他很快乐,你也要快乐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