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加班

以前,加班是一个人的事。。。要不要留下来,看你自己。

没有人问你明天要不要加班;没有人会问你要吃什么晚餐;也没有人赶你回家。。。

来到这里才发现,加班原来可以是一整个部门的事。

昨天,小妹就已经公布要加班,问我们谁要一起?

其实我也没打算留很久,所以也没答应她。其他财务部同事却纷纷加班了。。。

今天,没办法了,得花时间消耗旧账,加班吧!

六点一到,马上有“代表”订了麦当劳外买,一起吃。。。是报公帐的。原来这里的“规则”是加班超过 7 点,晚餐就可以报公帐。心想,7 点也算加班吗?很容易就超过7点了好不好。。。

一起努力工作,不时谈笑,感觉很好。

时间渐渐晚了,有点担心待会儿回家时不安全。手上东西却很想快快赶完。。。很矛盾。

正在挣扎时,经理开腔了:“做到十点好回家了!统统给我回家!”

那时,时间是九点五十五分。。。

小妹却快哭出来了。。。因为工作做不完。。。却要放假去。。。

经理说:“你还剩什么?拿来拿来,我做!”

那一刻,我不懂小妹有没有很感动,我自己听了是真的很庆幸有这样的经理。。。

放工时,大家一起关灯,关门。。。想起以前要自己一个人战战兢兢,偶尔会胡思乱想。那一刻的念头是,孤单的日子终于结束了。。。

然后,走去大路边搭的士。。。的士费,如果加班超过 9 点,也是可以报公帐。。。

这样加班。。。我想,我是不会介意的。。。

37 条评论:

  1. unlor... 大伙儿一起加班,
    你永远不觉得你在加班的!!!
    因为有祸同档嘛。。。

    回复删除
  2. 感觉很棒哦,这样的加班,也不错,哈哈

    回复删除
  3. 不错嘛!至少不是1人作战。。。。

    回复删除
  4. 很多所谓的 executive level 都不被批准领取加班费,交通膳食这类也没有。。。

    回复删除
  5. 看来你是要加入“加班族”了。。。

    回复删除
  6. 新工作头三个月,很少不加班。。。

    回复删除
  7. 以前展览公司也是这种制度。。。。

    回复删除
  8. 我们的夜班很多。。。。吃pizza / kfc / mc donald / 大炒吃到怕。。。我现在平时都少吃这些。。。。=.=""

    回复删除
  9. 哈哈哈哈哈~~
    但愿我不会有这么一天。。。

    回复删除
  10. 啊哈哈哈哈哈。。。。。。不会啦!没有公司像我们那么变态

    回复删除
  11. 哈哈哈哈哈哈。。。。。。。确实如此。。。。。

    回复删除
  12. ... 我要加班。。。钱不够用啊。。。 可是我们是没有加班的。。

    回复删除
  13. 加班可以,加班费没有。你还要加班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