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第一次打工

第一次打工,是中五毕业后的假期工。当会计书记。

天晓得那时是哪根神经不对路,竟然会当会计书记。

打工地点在好远好远以外的小镇。。。要至少四十五分钟车程。因为和老板住同一个花园,所以,每天当老板娘载员工上班,我是最早的。。。回家,我是最后一个到家。。。

那是家族生意,开香料厂。爸爸是老板,妈妈是老板娘兼生产线经理,儿子是销售经理,媳妇是会计经理。

可能那时真的很乖,也可能很有长辈缘。大家都很疼我。

每天对人大吼大叫的小老板会很“温柔”的教我怎么用 excel;小老板娘会叫我帮她孩子补习;凶巴巴的销售员看见我一片空白的表情会放缓速度,慢慢向我解释什么是什么;会计部门的另一个资深书记Ms. Ma看我没办法 telly entry 而老板娘又要开车走了,就快要哭出来时,会过来帮我看看哪里出错;楼下生产线的阿姨看我没事做晃下去帮忙,都不让我碰(可能是怕我碰坏了,连累大家)。。。

后来,甚至。。。我还可以凶回小老板。。。还可以不管销售员最后一分钟呈交的支票。。。那个后来,也没有过很久,也不过是大概一个月后,回想起来,还真够嚣张的。。。呵呵呵呵。。。

第一次领新水,不懂为什么,是老板娘载大家到小镇中心的银行领的。有马币四百块。

问题是,从没拿过那么多钞票的我,竟然在数钱数到一半时,干脆把它通通塞进口袋,还说:“怎么那么多张?烦死了!!”

和我一起领钱的Ms. Ma 目瞪口呆,就开骂了:“哪里有这样的人??还嫌钱多??拿出来再算一遍!!!”

于是,只好苦着一张脸,再算过。。。

后来,一个月后,新年到了,大家领花红。我当然没份咯~~ 那时只觉得,花红,真神奇。。。老板,真好。。。也没想过,自己没得拿会难过。

在年三十晚的下午,老板把我叫进他的办公室,递一个红包给我,说:“你没有花红,Mr. Foo 给你一个红包过新年。。。”

我的反应竟然是把手缩到身后,一直说:“不用了不用了~没关系,真的不用了。。。”

老板当然是哭笑不得咯。。。大概也只有我才会有这种白痴反应。。。他很努力忍住笑,说:“来,拿去!公司帐,我有 claim 回的。”

我这才懂得笑着接过来,跟老板说谢谢。红包有100 块,那时是很大一笔意外之财了。那个时候也不懂得要收起来买东西,就统统给了妈妈。。。好笨哦~~

成绩放榜后,就结束了我的初次打工生涯。

这段美丽的回忆,在每个花红季节总会涌上脑海。。。回忆着当时的纯真。。。也感叹着如今的市侩。。。

111 条评论:

  1. 哎呀~!!
    还真是不好意思。。。
    改了改了。。。

    回复删除
  2. 我现在回想起。。。
    还是觉得自己很好笑。。。

    回复删除
  3. 我第一次打工,好像是帮妈妈在家剪线头。。。哈哈哈!好像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正式打工就在家里对面帮人家看店。。。。还遇见让我难忘的帅哥。。。

    回复删除
  4. 真的咯。。。
    算来算去一下子就乱了。。。

    回复删除
  5. 哈哈哈哈哈。。。。。。。。。。你是电脑?

    回复删除
  6. RM400也没有很多张啦。。。。哈哈~~~

    回复删除
  7. 那今年的花红我会记得代领的了。

    回复删除
  8. 对我来说。。。
    很多了。。。

    *shy shy*

    回复删除
  9. 那个。。。我有进步了。。。
    不止算自己的,还要算人家的。。。 xD

    回复删除
  10. 哈哈哈哈~~
    应该有十块的在里面。。。

    回复删除
  11. 哪有?哈哈哈哈。。。。。都有跟你说啊。。。。

    回复删除
  12. 哈哈哈哈。。。所以大家对我单身很好奇。。。。哈哈哈哈!

    坦白说,我很想联系上他。。。。可惜。。。没机会。。。

    回复删除
  13. 那个。。。跟他们说,不包括未公开的。。。
    哈哈哈哈~

    为什么呢?

    回复删除
  14. 唯一的手机号码,多年前就联络不上了。。。。

    他给我的地址好像也不valid了。。。。。所以没办法!

    脸书也找不到。。。他不像会上网的那种。。。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5. 以后,当然就会要了。。。
    而且还会嫌不够。。。 xD

    回复删除
  16. 有没有照片, 找鸟人去登寻人启事 :p

    回复删除
  17. 哈哈哈哈哈。。。。。。。。重点是要等英文报,他看到的几率大点。。。。

    回复删除
  18. 要不要来点辣的回忆 ? 咔咔咔咔, 祝您好运, 嘿嘿 !!

    回复删除
  19. 今晚看 南洋网看到够够 ,资讯知识一定增加很多,不多说

    回复删除
  20. 那时都十七了。。。
    还那么笨。。。
    真是可悲。。。

    回复删除
  21. 那会啊~这种单纯的心会让你有个美丽回忆一辈子

    回复删除
  22. 呵呵呵呵。。。
    也在笑自己笑一辈子啦~~
    现在不要说十七岁,你问看十岁的,都不知多么厉害了~

    回复删除
  23. 老板很少说话的。。。
    那时候突然叫我进办公室,我还在想不懂是不是要我新年后不用来了。。。

    回复删除
  24. 如果你的孩子这样,你会有什么反应?

    回复删除
  25. 我的第一次也有笨笨感覺。。。。。。謝謝你提醒我。。。。

    回复删除
  26. 第一次在相館做工﹐看和洗很多照片。。。。

    回复删除
  27. 沒有。。。。都是師傅整理。。。我只做兩月個。。。。

    回复删除
  28. 老闆女兒拍拖看戲也叫我們去陪看。。。。。。流汗

    回复删除
  29. 这么好?
    我第一次看戏是表姐带,应该是中三,中四的时候。。。
    还清楚记得表姐请我吃了一支麦当劳冰淇淋,卷得很高很高的~

    回复删除
  30. 沖洗照片
    暗房整理FILM
    陪顧客談天
    整理照片和Order

    回复删除
  31. 这个。。。莫非老板女儿拍拖的对象是你???

    回复删除
  32. 冲洗照片不是要用药水的咩?
    还是师傅调好了给你们用?

    回复删除
  33. 我第一次看戏我媽媽帶。。看異形還是看星球大戰先呢。。。。我忘了。。。

    回复删除
  34. 我當時還很“小”﹐20歲吧了。。。她女兒30歲了。。。

    還有幾位學徒一起跟。。。。

    回复删除
  35. 药水在桶裡。。。。沖洗照片用機器了﹐只是在加顏色和加減光暗。。。

    他怕我們拿來喝。。。

    回复删除
  36. 异形是在电视节目看的。。。

    忘了是第几集。。。
    很记得那一幕:全部人围在晚餐桌子上,然后有一个女人的肚子胀得很大很大。。。异型突然穿肚而出。。。

    结果看了晚上不敢回房间睡,也获得批准破例和父母一起睡。。。
    那时。。。已经上小学了。。。

    回复删除
  37. 哦。。。
    原来那个时候已经流行姐弟恋了。。。

    回复删除
  38. 所以。。。
    洗照片。。。不是像我们在洗里看到那样,用一个钳子在一盆药水里面晃相纸?

    回复删除
  39. 流汗。。。。。她的貨應該有31歲了。。。。

    回复删除
  40. 在MIA才有學到﹐在外面用機器了。。。。

    回复删除
  41. 这集最好看。
    后面的,异形只会越变越丑。。。血腥而已,不可怕。。。

    回复删除
  42. 异形發生在70年代。。。。你。。。。。。。75嗎。。。

    回复删除
  43. 可是。。。30岁了。。。你老板还要你们跟啊???

    回复删除
  44. 哦。。。
    我还以为做戏真的都是骗人的。。。 xD

    回复删除
  45. 是老闆叫去的。。。他擔心。。。她怕女兒在外面亂來﹐他也不知道。。。

    所以叫我們跟去看清楚。。。

    回复删除
  46. 80。。。。。還沒有到30歲。。。真不錯

    回复删除
  47. 乱来。。。闹出人命。。。就。。。结婚咯~~
    又不是等人养的年纪。。。

    回复删除
  48. 30吧了嗎。。。。。。剛剛開始。。。。。。。。。

    回复删除
  49. 哦。。。
    我还以为做戏真的都是骗人的。。。 xD

    (你在讲哪一部?)

    回复删除
  50. 可是。。。叫你们去看。。。又怎样哦?
    看而已,又没有说叫你们阻止。。。

    回复删除
  51. 那些。。。有冲洗照片的镜头的。。。 xD

    回复删除
  52. 其碼有我們做證人嗎。。。。
    看清清楚楚。。。。發生經過。。。

    回复删除
  53. 33吧了嗎。。。。。。。剛剛開始。。。。。。。。。

    回复删除
  54. 可怜的异形。。。原来只有它的祖父祖母很成功。。。
    我。。。竟然。。。完全不记得后面的故事。。。

    回复删除
  55. 多數是家庭照。。。

    外國人的照。。。

    也有。。。。。。。。。。。。。。。。。

    回复删除
  56. 30.3吧了嗎。。。。。。。。。。。。。。。。。。

    回复删除
  57. 你被骗啦!!!!!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58. 如果我有这样的本事骗人。。。
    我会觉得很荣幸~

    回复删除
  59. hahaa , 也没时间说很多,营养均衡,睡眠充足,运动,聊天,早归,多拍照,多写,多读,提升至自己好朋友的境界,与您共勉之 !!好好保重了!!有时间,再聊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