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七月吴哥游。Day 2。吴哥窟 Angkor Wat

清晨四点半,准备就绪,我们要去看日出
从旅馆到小吴哥,大约20分钟车程

 先在入口买票

游客可以选择一日,三日,或是一星期的门票。
我们买的是三日票,要价 40 块美金,有效期限为一星期。
也就是说,在一星期里,我们可以任选三日参观。

我们往后三天的通行证

这票上有我们的即拍照片
每个景点入口处都会有查票员,要收好咯~
另外,这也可以用来在景点区免费使用洗手间

天色未亮,已经有很多车子,tuk tuk 载着游客往同一个方向冲刺
大家都想看日出

根据 Wikipedia 的资料:
吳哥窟(又稱吳哥寺高棉文អង្គរវត្ត)位於柬埔寨西北部。原始的名字是「Vrah Vishnulok」,意思為“毗濕奴的神殿”。中國古籍稱為“桑香佛舍”。它是吳哥古跡中,保存得最完好的的廟宇,以建築宏偉與浮雕細緻聞名於世,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廟宇[1]
199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吳哥古跡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世界各地来吴哥窟观光的游客一持续增加,从1993年不到一万人次,迄至2007年已达二百万人次,吴哥窟已成为旅游胜地[2]。一百多年來,世界各國投入大量資金在吳哥窟的維護工程上,以保護這份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的造型,已經成為柬埔寨國家的標誌,展現在柬埔寨國旗上。
十二世紀吳哥王朝國王蘇利耶跋摩二世希望在平地興建一座規模宏偉的石窟寺廟,作為吳哥王朝的國都和國寺。因此舉全國之力,並花了大約35年建造[註 1]
吳哥窟是高棉古典建築藝術的高峰[註 2],它結合了高棉寺廟建築學的兩個基本的佈局:祭壇和回廊[3]。祭壇[註 3]由三層長方形有回廊環繞須彌臺組成,一層比一層高,象徵印度神話中位於世界中心的須彌山。在祭壇頂部矗立著按五點梅花式排列的五座寶塔,象徵須彌山的五座山峰。寺廟週邊環繞一道護城河,象徵環繞須彌山的鹹海


我没有研究历史,也没有研究美学
只是想来看看,这雄伟的千年古迹,传说中的美不胜收
可是啊。。。
当来到护城河前,纵使天色未明,众多游客的喧哗已经让我震撼了
这样的情况,能看得到什么??

从护城河上的石板路,走约莫三分钟的脚程,穿过了第一道门槛
眼前出现另一道笔直的石板路
还来??
好吧!继续往前。。。


看见了,左右两汩小池,守着五栋玉米棒
池子真的很小,有几叶浮萍,几朵荷花
大家就密密麻麻围着池子,取景拍照

你看看,你看看~~
根本就是巴刹一个!!

我实在是。。。一整个愣着
唉~~ 震撼教育啊~~~
再怎么抗拒也来到跟前了
好歹也混进去,拍拍照

云层太厚,看不见日出
前面是人头,回头一看,也是人!!
明明是清晨我却开始流汗了
没有心情呆很久

就为了这样一张照片。。。

我说,进宫去吧!
长廊,有着无数浮雕
密密的,精细的,沉默而张扬的
重复倾诉千年来的故事
神话,战争,胜利,俘虏。。。
另一道震撼,自此而来
这是怎么样的一项重大工程啊~~

长廊浮雕

中殿,不晓得是维修还是怎么的
我们没能上到顶端


不能上去,那就拍拍照咯~

有没有忧郁少女的气息啊?  xD

 阴凉处坐着纳凉,吃早餐~
嘿~~
在千年古迹中吃早餐呢!!
多奢华!!

有意避开人群
也没有真正细看浮雕故事
(坦白说,现在有点后悔了)
走着拐着,来到了人烟稀少的后院




这里,有一整片绿色的草地
刚好,阳光是金色的,成片的洒下来
好美好美
几乎都不愿意离开了
后来,几乎有绿草原点缀的后院,都成了我流连不已的据点

如果有时间,我还是愿意来到这后院,发一个上午的呆

 

喧哗后的护城河

回归日常模式

6 条评论:

  1. 那个忧郁少女.......什么电话号码?今年几岁?住在哪里?有没有男朋友?:O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个忧郁少女。。。
      只能远观。。。近看恐怕会叫妈兼失眠。。。
      如何如何?
      大妈还有市场不?

      删除
  2. 发现,忧郁少女的文笔很不赖,写情信应该一流的。少男们上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
      想当年。。。帮堂哥写了一堆情信,结果现在还是没有堂嫂给我红包。。。
      失算。。。失算。。。

      P/s: 我比较稀饭像金城武那样的。谢谢~

      删除
  3. 我沒看日出或日落,倒是穿过了后院的一大片树林,密密的,想像自己是小红帽,幸好大野狼沒出現。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知道你说的那个大树林。。。
      可惜没有走到。。。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