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七月吴哥游。Day 2。皇家浴场;豆蔻寺

如果你没有时间仔细读吴哥介绍
那么,我简单给你说说。

吴哥,是古柬埔寨王朝之一。
就像是中国有各个朝代,这里也一样。
吴哥王朝是当时柬埔寨王朝的鼎盛时期。
我们现在看的,就是当时的王城遗址。

因为当时宗教信仰的关系,很多建筑原来都是作为祭祀用途。
当然,也参杂了王族生活痕迹

比如,我们第二个参观地点:
皇家浴场 Sra-Srang

司机把我们停在路边,遥遥一指,说:
“你们往前走,就是了。”

往前,如此景象

前方,一片空荡,可见五,六级阶梯

“往前走??”
我们一再确认
司机一再肯定

那好吧!
我们走就是了

旅游区嘛~ 小贩少不了。

这里派的是十来岁的少女,紧紧跟随,一再搭讪:
“你们哪里来?来多久了?天气热,喝水?可乐?椰子?”
我们摇头摆手无效
少女一再逼近,甚至,把藤制小手环递过来:
“给你!不要钱,免费!”

一向认为,游客区小贩固然令人心烦,但也是辛苦的人
一直不愿意对他们寒着脸,或是恶言相向
总是回他们一个微笑,说不要,就走开
可是,面对强硬塞过来的东西,我闪不开
因为少女很灵巧的把它搭到我肩头了
没有把手环扫到地上,而是也学她们,把手环搭回她肩头
说:“不要,谢谢你!”
然后疾步而去

 
 
匆匆上了小平台,放眼望去。。。

嘿~ 就一个大池塘嘛~~
正直中午,粼粼水面反射阳光,叫人睁不开眼,看不清
我说,皇帝老子,你家浴室未免也太大了吧??

就这样,因为皇帝沐浴过,路边池塘成了古迹
有点啼笑皆非
顶着个大太阳,就看这一方池子
回头还得竭力摆脱少女纠缠。
唉~~

豆蔻寺 Prasat Kavan

过一条马路,就是豆蔻寺 Prasat Kavan,是一间印度教寺庙
由五座砖塔组成,卖点是独特的红砖浅浮雕

红砖颜色艳丽,衬托上蓝天白云绿叶,实在好看
里头雕刻立体异常,随着阳光照射,显得非常生动

其实,我比较好奇的是
为什么译名为豆蔻寺?
 只可惜,司机不懂中文,无从问起。。。

纵使正值中午,整座寺庙颜色还是很生动


寺内浮雕(1)

寺内浮雕(2)

6 条评论:

  1. 我去的浴场是在树林里的,分男人池与女人池.

    回复删除
  2. 我很喜欢你的简介。如果文字太多我反而难消化~

    回复删除
    回复
    1. 懒人作风是这样的啦~~
      反正我又没有要学考古。。。
      嘿嘿~~

      删除
  3. 简洁易懂。佳!这个地方我还没到过,不懂要不要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名师,趁还爬得动,如果不排斥,是很值得去的。。。
      再过几十年。。。也许就只剩修复后的赝品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