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平衡

公司很多忙人,不分男女。

很多时候,我很好奇,他们的家人怎么办?也在想,如果我是他们的家人,是不是可以接受及支持另一半 / 父母 / 儿女有这样的一份职业呢?

办公室里,还可以安排,再怎么差,至少还有周末。

工地的,哪轮到你安排呢?有时,甚至周末也得做工。

放工时,无意间获知运营经理妻子将要动手术,也不好深入问太多。家里有事,他工作期间却一切如常,非常专业。要承担这样的压力,要安排这样的情绪,还得兼顾工作上一切大小事务,除非草木,否则谈何容易?

此时,回头看看自己的表现,深感惭愧。。。

距离真正出色的管理层。。。还有好大一段距离啊。。。

要付出怎样的努力,才能打到这样的境界呢?

或许,再怎么努力,也没有办法达到这样的境界?

这样的生活,要怎么平衡?

唔。。。

39 条评论:

  1. 问问自己,那样的生活是你想拥有的吗?

    回复删除
  2. 我也这样想过。。。然后,就会笑自己,太不长进了。。。 xD

    回复删除
  3. 我現在白天都在外開會,晚上在家繼續上網工作,這算高境界嗎?

    回复删除
  4. 在我的區域, 女生會比較吃虧很多.
    尤其想生孩子的她們, 不是要自願退出後一年之內再續約職務
    再不然放完產假六個月後受到貶職.

    回复删除
  5. 找到平衡点。。。很重要。。。。

    回复删除
  6. 看你自己觉得那方面比较重要。。。
    如果工作太投入,忽略家人,我觉得不值得

    回复删除
  7. 管理好情绪确实不容易,我们一起努力吧~~~

    回复删除
  8. 找到平衡点....很难吧...
    当选择了A就得放弃B..要怎样平衡?
    选择嫁人,就要和父母分开..妈妈到今天还在问为什么嫁去这样远..每天通电话,每个月尽量回家一次..够平衡吗??

    回复删除
  9. 做site是这样的...

    所以我不要做site。

    回复删除
  10. 生產後要貶職?
    這是很大的歧視,如發生在香港,僱主要罰款.
    原來世界真不公平

    回复删除
  11. 尼尼,
    或許保持獨身會比較易平衡各點.
    起碼,不用承受'另一半'果邊既家庭壓力~

    回复删除
  12. 现在工作方式,做做工,上上网,不是很自在吗?
    追求到更高境界时,可能会失去更多。

    回复删除
  13. 多少次问过自己在追求些什么
    从清晨直到黑夜我茫然奔走|

    回复删除
  14. 你每次都很享受这样的忙碌啊。。。

    回复删除
  15. 也很难。。。
    比如说。。。我想赚很多钱。。。又不想做很多工。。。

    回复删除
  16. 有时在想。。。趁年轻,反正也没有感情牵绊,窝在家也是浪费时间。。。不如好好冲刺。。。

    回复删除
  17. 冲刺到来,还是人家的,如果是自己的生意,当然要冲刺啦,哈哈~~

    回复删除
  18. 没办法咯。。。一定要做夜班才会赚多钱啦。。。xD

    回复删除
  19. 自己生意太多顾虑。。。承受不了。。。
    当老板不是那么容易的。。。

    回复删除
  20. 做得再好,公司再大,也不属于我的...
    做肯定是要做..
    拿捏不来,平衡不到...
    所谓"有得必有失"...

    回复删除
  21. 不一定开公司才叫老板。。。
    顾虑到来,钱是进自己口袋。

    回复删除
  22. 钱。。。也不是万能。。。阿。。。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