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星期三

写给亲爱的你

亲爱的,

很久没听你的声音了。。。

希望你还在。。。我知道,你还在。。。

日渐苍老是不争的事实,可是,我更愿意以“成熟”诠释这样的成长。

苍老,太沉重了。

每每感觉孤单,我总会再想想,身边其实很多人围绕啊。。。说孤单,听起来就很对不起身边的人。。。呵呵呵。。。

于是,开始学会享受这样独处的时光。开始发现,什么时候,自己也可以以个人逛街吃饭了呢!向前迈进一大步了吧?嘿嘿~虽然还是比较喜欢有人在身边,可是啊。。。没办法的时候,与其难过,不如就好好享受吧~

每每感觉生活起伏,我总会再想想,起伏,总比一成不变好。。。

至少,我是活着的。嗯,你没看错,我是说,活着。有血有泪,有喜有悲,地活着。看?我不是一具僵尸哟~

唯一没办法改变的,就是时光流逝。

恐惧着,什么时候,没有预警,就失去了身边的人。。。虽然不止一次,告诉自己,皮囊虽终结,到达彼端,我们依旧可以相会。

聚聚散散,生生世世,我们如此亲密,我们如此疏离。平常心,如此难得。

倘若那一刻到达,是否真可以让自己平静,接受“终结”两个字?

是的,我正准备着,死亡。

有点奇怪吧?

这样的忧虑,其实在年幼时就存在了。不懂得生死,却恐惧着别离。不止一次,在夜里,想象着,死,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死,是怎么样的感觉?死了以后,爸爸妈妈会等我吗?他们认得我吗?捏着鼻子,憋着呼吸,想要知道,死的感觉。。。每每以恐惧,以泪水,入梦。

是杞人忧天?还是大智若愚?

呵呵呵呵呵。。。我也不知道。

曾经以为离不开的,已在天涯;曾经以为放不下的,已音影渺渺;曾经以为办不到了,却习以如常。

原来,这是人生。是妄下定论了?我不以为。

因为这的确是,属于我的,此时此刻的,人生。

亲爱的,下次再给你写信,会是什么时候的事呢?

33 条评论:

  1. 咳 ....... 咳咳 ........................... 咳 咳 咳 咳

    回复删除
  2. 还真的咳个不停。。。外送云吞。。。 xD

    回复删除
  3. 又在跟心理忧郁的自己说话了。。。

    回复删除
  4. 要确保那个自己还存在。。。就要时常跟他说说话。。。 xD

    回复删除
  5. 我不否认。。。
    哇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6. 還是放不下來 ... 講左係舒服d 呵

    回复删除
  7. 难得有时间,看下书先,你也是啦,写这么多好象外星人的语言,不如多看一页书,忧郁症不好玩得啦,不如....不如......=.= 我是说不如去吃东西,反正都胖了咯,不如吃胖点:P

    回复删除
  8. 哈哈哈,到底里面有几个自己啊?

    回复删除
  9. 这里。。。就好像是我的日记了。。。
    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10. 书。。。每天都在看。。。
    外星人语言,就外星人懂得。。。总会有同类的。。。
    忧郁症。。。嗯。。。不太可能哦。。。
    吃东西。。。每天吃。。。胖。。。也每天在胖啦~~~ xD

    回复删除
  11. 如果能够做义工,多好,自己总是踏不出那一步,又担心没有时间,但是我自己一定要试,试下看下个月查询一下资讯,相信活动不会很频繁罢,这边有 Lion Club , Kiwanis , 还有什么啊.......

    回复删除
  12. 好主意。
    不过坦白说,我倒没有想过要去试。
    当义工前心理建设很重要。

    回复删除
  13. 不必担心,诚意能够通达人心,公主也能为贫民所接受的呀!加油啦!姐姐!

    回复删除
  14. 我没那么伟大去担心别人。。。
    我是担心自己能不能够接受。。。 xD

    回复删除
  15. 明白。。明白。。
    但是看书说做了义工后开拓了自己人生的一方!!
    我下个月真的去看看了!为了巩固自己能够为别人的心..
    这不是伟大哩,是责任哩,关怀别人,匹夫有责 :P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