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怎么办?

报告证实了,是肺癌,那颗是恶性肿瘤。

可是,医生却还要我们去做脑部 MRI scan 和全身 PET scan。
目的是要确认癌细胞有没有扩散。
又要再等星期三,报告才会出来。

如果,我们运气好,癌细胞乖乖呆在肿瘤里。
那就好办。
开刀,取出肿瘤。

如果,我们运气差了一点,癌细胞转移了。
那就不好了。
得要确认什么部位,然后化疗。
而通常,肺癌细胞转移的是脑,肝和骨。。。

人家抽烟抽了几十年啊。。。
还是生龙活虎的。
妈妈没有不良嗜好,却因为遗传因子得了肺癌。
我该怎么去消化理解这一切???

老天爷,可不可以开恩???
可不可以让我们有一个不幸中的大幸???

很恐惧。
很害怕。

没有在妈妈面前表现出来,可是,我是真的害怕。

“姐,怎么办?” 弟弟这样问我。
这个问题,我也很想要问。
可是我不能够。

深呼吸,面对现实。
带领大家一步一步走过去。

我们可以的!!
我们一定可以大步跨过这个关卡。

今天买不到肉骨头。
只煮了蔬菜汤。。。
希望满满的蔬菜精华,可以好好保护妈妈。

15 条评论:

  1. 是很难接受的,但还是得面对,尤其是陪伴,相信患者比谁都害怕。

    除了正规治疗,还是得试试优顿草。我住首邦市,可以给你采新鲜的优顿草,我家里有晒干的。如果要,电邮给我。

    回复删除
  2. 抱抱 希望天降鸿福 尼媽媽 加油 呢可加油

    回复删除
  3. 我年初二就会回来,到时候我带优顿草给你

    回复删除
  4. 优顿草很容易种的, 吃了就把枝栽下,以后就方便了。要好好保养哦。加油!

    回复删除
  5. 知道是第几期肺癌吗?

    我的头皮也发麻了,不知道要说什么好.....
    妳和妈妈一定要坚强面对!加油哦!

    回复删除
  6. 加油!大家都为你打气,你要坚强!

    回复删除
  7. 阿尼,相信凡是都会有奇迹,我爸爸就是一个列子。虽然他不是生病,但他的创伤不比生病来的轻。医生在五年前一直说我爸过不了几天几天,但一次又一次他让那些医生大跌眼镜。当然本身意志力要强,家人给予的鼓励和信心也很重要!我知道这段日子你和家人都会很难过,尤其是你,要更加坚强,也多加以祈祷。祝福尼妈妈!阿尼加油!~

    回复删除
  8. 勇敢的活下去!我们为你打气!加油!大家都为你打气,坚强的告诉自己:我!一定抗战成功!

    回复删除
  9. 要坚强,别放弃。

    尼妈需要你们的支持。

    加油!!!

    回复删除
  10. 你妈妈需要你哦, 要坚强哦, 如果想找人哭, 找我吧...

    回复删除